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小伙吃泡面喝汽水险丧命!太吓人了!

在夏季,很多人特别喜欢喝碳酸饮料,有的人还喜欢拿它和泡面一起食用。可是这样,你的胃真的受得了吗?前两天,杭州有一个小伙连吃两包方便面,又配了两瓶汽水,结果半夜肚子疼得是直喊救命,送医院检查发现是胃胀气,医生表示再晚来一会就要命了。而类似吃泡面喝碳酸饮料的新闻案例,还有不少

可以明显看到,刚刚才密封的塑料袋,迅速膨胀起来▼

方便面在碳酸饮料里,不断冒泡▼

约40秒后,整个袋子已经变得非常鼓▼

一串的专业数据,听起来好像是那么回事,可这种说法到底对不对呢?为了验证这个新说法,我们将市面上常见的泡面和包子,进行了全面检测

经过检测,每一百克包子的蛋白质含量为11.8克,脂肪3.29克,碳水化合物35.67克,油脂5.89克,食盐0.72克,

而方便面对应的营养数值分别为:13.2克,4.31克,56.8克,11.88克,3.56克。

这个结果的确如报告所称优于包子,难道真的如网上所说,方便面营养很均衡吗?

专家:泡面营养优于包子属于偷换概念

无法替代多种食物

武汉协和医院营养科教授蔡红琳表示,方便面营养均衡其实是一种偷换概念的说法,我们人体每天需要的营养素有40多种,而方便面仅仅是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比较足够,但是其它的营养素非常缺乏的。

所以,方便面高油高盐,营养非常简单,并不能替代蔬菜、水果、肉类、蛋类、奶类等多种食品的营养。

所以规律的一日三餐还是很重要的

千万不要为了省事,经常用这样的方便食品来应付到时后悔可来不及了!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