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一天不能吃太多鸡蛋?这些养生小常识最好知道

一天不能吃太多鸡蛋?小龙虾浑身都是寄生虫,不能吃?……这些养生常识是真是假?你中过招吗?下面咱们就说说这些生活中容易入坑的小常识。

很多人担心吃鸡蛋会影响体内胆固醇水平,进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现在并没有研究明确这两者的关系,每天吃两三颗鸡蛋没啥问题。

鸡蛋有益的方面还是主要的。它的优质蛋白、各种微量成分,并不存在“多了不能吸收”的问题。而且,已经有科学证据表明,心血管疾病其实和胆固醇并没有多大关系!

所以,与其担心吃多了鸡蛋对身体不好,还不如担心母鸡来不及下蛋呢!

如果浑身都是,你可能就看不到小龙虾了。

小龙虾确实会有寄生虫,吃之前一定要烧熟煮透,别半生不熟就忍不住要吃。

目前市面上我们吃到的小龙虾,大多来自人工养殖,相比野生小龙虾已经干净很多啦!即便是这样,仍旧免不了受到肺吸虫之类寄生虫的感染,但并没有到不能吃的地步。

只要牢记:①千万不要生吃,不要食用未煮熟的小龙虾。②不要吃死掉的和肉质糜烂的龙虾。③虾线要处理干净。④龙虾要先油炸,再用沸水连续高温熬煮至少十分钟。

这完全是不可能的。豆腐是好个东西,蛋白质多还能补钙。

它不仅不会导致乳腺癌,对女性健康还有好处;至于对男性的影响,真的是微微微微微微微微乎其微。

图片来源:SOOGIF

所以,豆腐是可以吃的,完全不用担心。

这难道不是 B 型和 AB 型血的阴谋?

不管你是什么血型,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专业上从来没有这些讲究。

姜还是那块姜,你还是那个你,不要害怕。

不管是早上、中午还是晚上,姜里的各种成分并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它对身体的影响也没啥区别。

占领朋友圈步数排名前几,成了一些养生达人的一个小目标!

走路,确实是很好的运动,连世界卫生组织都说过:最好的医生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最好的运动是“走路”。

但是走路太多,也会对膝盖产生损伤,时间一长,原本应该起到润滑关节作用的关节腔液越来越多,可能会形成膝关节积液。过度运动,也伤害身体!

正常人每天应该走6000-10000步,里程3-5公里比较合适。

看把你能的。

不吃晚饭挺伤身体的,容易伤害胃肠功能,影响内分泌,并不利于减肥。

所以,如果要减肥的话,在晚饭的时候不要吃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最好以清淡为主。

吃饱了还会饿,也没见谁绝食了。

体检能帮助我们了解身体基本状况,并注意到一些慢病前兆,每年做一次常规体检,对健康很有意义。

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隔夜菜因蔬菜种类的不同,在保存不当、存放时间过长的情况下确实可能产生亚硝酸盐。不过,亚硝酸盐本身不是致癌物,只是会与人体摄入的其他食品、药品、残留农药中的次级胺反应形成致癌物——亚硝胺。

实验表明,隔夜菜虽然亚硝酸盐含量略有上升,但含量实在有限,对人体健康并不会构成实质的影响。不过,隔夜菜还是要少吃,因为它的营养损失很大。

怎么,你当那么多皮肤黑的人是买不起鸡蛋?

蛋清里没有能让皮肤变白的有效成分,反倒是不熟的蛋清可能有细菌,敷到脸上容易引起过敏。

声明本文素材来源于科普中国、人民日报、网络等。以上图文,贵在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观点,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