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油炸食品常见的四个典型问题

1 油炸食品为何变得太油腻

油炸食品变得太油腻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油不够热。当你在油炸机里面油炸食物时,油需要热。这取决于食谱,但通常情况下,油需要在300度之间。如果油是冷的,食物会吸收它像海绵一样,将导致在潮湿,油腻防美味。

那么怎么判断油炸机里面的油是否足够热?你可以用厨房的温度计或者把一滴面糊或面包屑扔到油炸机里。如果它滋滋作响,油热了。另一个窍门是把一个木勺子的末端放进油炸机里,如果油很热,勺子周围就会形成小气泡。油炸机里的油在热的时候会发出明显的微光;如果是冒烟的话,它太热了,你需要把温度降下来或者重新开始。

不要急于使油炸机里的油达到正确的温度,它应该慢慢加热。试图把油加热得太快,会导致烧焦、变黑的油和烧焦的、苦味的食物。

油炸食品为何是湿漉漉的?

一旦油达到了适宜的烹饪温度,就不要过度让油炸机进行油炸。我一直把它写在食谱里:“根据你油炸机的大小,你可能需要分批进行油炸"。只是因为我的油炸机能容纳所有油炸食物,但不意味着我要一次性全部炸完,但我可能有点不耐烦。

当油炸机里面的油炸食物很拥挤时,热量就被困在食物下面,使它产生蒸气,但这不是油炸。确保油炸机里有空间,食物不会互相接触,是的,分批油炸。或者用两个油炸机。

另外,当你把食物放入油中,只油炸很短时间。我知道油炸机里面可以容纳更多的油炸食物,但油中的温度会骤降,你的食物就糊了。要耐心,让油回到批烹饪之间的温度。

最后,要确保你放进油里的食物是干的,潮湿的食物不会变脆。 

食品油炸后是黑色的,而不是金黄色的?

当你用油炸机油炸食品时,有两种油炸展现:

一种是外面成为脆脆的金黄色,内部已成为全熟。这意味着,你放在油炸机里面的食物炸制时间、温度刚刚好,继续保持这样的油炸;

还有一种可能是生的或未煮熟的食品被炸毁,黑色外观。这种错误的常见原因是油炸温度太高热。害怕油炸温度太低,将温度一提高,然后结束了你的美好幻想,外黑内焦。

为了避免产生这种状况,一定要用一个很可靠地油炸机进行油炸,现在很多油炸机都可以设置固定的温度,可以自主控制油炸时间,温度,这样就可以均匀地加热。

使用耐高温的食用油,然后将油炸温度保持在中等到中等高度。耐心点,确保油炸机的温度不要过高。如果油开始冒烟或变黑,它太热了,你要么需要让它冷却,要么重新开始使用新鲜油。注意食物,准备好后翻转,记住正面总是比反面煮得快。你也可以咬一口脆脆的,金黄色的食物,来以此判断油炸的是否美味! 

一切操作都是对的,但味道却很淡?

油炸过程中最重要的步骤之一是当在你把食物放进油炸机之前。想想油炸食品本身:面粉,涂液和面包。每层需要调味,否则食物可能会淡而无味。因为调料会经过油炸入味。所以你要更慷慨地调味。它还不只是表面进行油炸,而是每一层都需要调味。食品,无论是豆腐、豆豉和蔬菜,应该是调味或腌制。你要给油炸食品上涂上面粉应该加上液体涂层和面包屑。他应该有着非常美味的调料。每层调味,确保每一口都有香味。

油炸食品对人们来说已经成了一种享受,所以当人们做油炸食品,一定想做成易碎的,脆的,和美味的。希望大家能按这样的步骤进行油炸,这样你的油炸食品就一定会成功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