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株洲芦淞区无证豆制品小作坊被取缔

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原料生产日期。

执法人员正在查看食品添加剂。

执法人员对涉嫌无证从事食品生产活动的豆制品小作坊设备进行查封。

5月17日,株洲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在食品生产小作坊专项整治中,取缔了一家涉嫌无证从事食品生产活动的豆制品小作坊。

执法人员先来到芦淞区熊爸爸食品加工厂,对工厂食品原料生产日期、食品保存、设备消毒等进行仔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工厂负责人在期限内整改完。

执法人员走进位于芦淞区东环路磨子冲环线桥附近的一家豆制品生产小作坊,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阴暗潮湿的房内还晾晒着香干,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加工活动。

“生产原料不能随意摆放在潮湿的地面,这会引起食物变质、发霉。”执法人员要求作坊相关负责人出示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但该负责人未能出示。随后,因该作坊涉嫌无证从事食品生产活动,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对已生产的食品下架封存及召回;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食品添加剂进行扣押,对制作设备实施查封。

据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从5月2日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截至目前,芦淞区已有3家食品生产小作坊被关停取缔。“在整治的过程中,我们对不合格的作坊坚决予以取缔,针对有问题的作坊还将开展‘回头看’。如果市民发现了具有违法生产行为的作坊,欢迎拨打12331进行举报。”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