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苹果颜色不同养生功效各异,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各类人群食用。另外,苹果颜色不同,祛病养生功效大不同俗话说“一天吃一个苹果,医生远离你”。苹果似中药,具有多种祛病养生功效,还是美容养颜佳品。

另外,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各类人群食用。然而您知道吗苹果颜色不同祛病养生功效大不同。

红苹果

更有益心脏,提高记忆力,保持泌尿系统的健康。中医认为,红苹果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的祛病作用更强,可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

青苹果

更利于牙齿和骨骼强壮,具有养肝解毒的祛病养生功效,并能对抗抑郁症,因此较适合年轻人食用此外,青苹果还可促进牙齿和骨骼生长,防止牙床出血。

黄苹果

可强健人体免疫系统,对预防某些癌症也有好处。另外,黄苹果对保护视力有很好的作用,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可适当进食。

神奇的“苹果酚”预防离血压

苹果中含有一种多酚类,极易在水中溶解,因而易被人体所吸收,,这种神奇的“苹果酚”具有七种功效抗氧化作用,可保持食物新鲜消除异味,可去鱼腥、口臭预防蛀牙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产生二能抑制活性氧发生,可预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种生活习惯病能抑制血压上升,预防高血压能抑制过敏反应,有一定的抗敏作用。

瘦身排毒,降低胆固醇

富士苹果中含有比一般苹果更高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食物纤维,能够减少肠内的不良细菌数最而帮助有益细菌繁殖。另外,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

通便止泻

苹果具有通便和止泻的双重祛病养生作用,因为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减压益智提高免疫力

水果中数苹果含有的营养最为齐全,其中的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枸橼酸等,可以中和酸性体液中的酸根,降低体液中的酸性,从而缓解疲劳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苹果富含锌元素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缺锌可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影响记忆力。

康体防癌

苹果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是降低癌症发病率的有效物质。经常食用苹果的人们,肺癌的患病率降低,患其他癌症的几率也比一般人少。美国《自然》杂志报道的一项由纽约苹果研究发展工程及纽约苹果协会赞助的科研成果也表明,每天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预防癌症。

总之,苹果,可以称为人类的“全科医生”“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早在古埃及,人们就不只把苹果当成一种食品,更把它当作一种药材。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

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