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一顿饭摄入多少热量?美国新规要求餐馆标注卡路里

5月7日,美国“奥巴马医改”法案中要求饮食标明卡路里含量的规定生效,这项规定要求餐馆、电影院及食品商店,在菜单上注明有关饮食的卡路里含量,提醒消费者摄入了多少热量。

2010年,奥巴马签署了《平价医疗法案》(又称“奥巴马医改”法案),其中一项规定,5月7日起,美国餐馆、商店和电影院必须在餐牌上注明各种餐点卡路里含量。据新规定,拥有至少20家店面的连锁餐馆,及连锁杂货店和便利商店,餐牌上的标准餐点都必须标注热量。

近日,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精细菜单标识”能促使顾客仔细挑选饮食,选择卡路里减少30%至50%的菜肴,这种变化日积月累会见效。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局长戈特里布说,“肥胖是我们最伤脑筋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而规定全国餐牌标示热量,对应对这个问题可能有很大的帮助。”

美国公共卫生团体和全国餐馆协会对此表示称赞,可一些行业组织指责新规缺乏弹性。美国一家连锁披萨店称,该规定完全不了解消费者偏好和披萨类别,订购披萨有很多独特类别,有无数组合,根本无法在餐牌上正确标上营养数据,要维持这种餐牌也很花钱。

但戈特里布说,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将努力确保新规定施行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最大利益,并对餐馆和零售业造成最小负担,也使企业不必再忙于应付全国各地对标热量的不同规定。去年11月,他指出,海报、广告牌和邮寄的折扣券可豁免规定,超市和便利商店也不必为自助餐台和饮料站的每一个项目注明热量。

据悉,美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肥胖,更容易得心脏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