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煮饭加点这个,香到让你揭不开锅!

做饭看似一件简单的小事,

但是想要做到色香味俱全,

还真少不了下功夫。

学好了这几招,五星大厨就是你!

煮 米 饭

01 米饭增香

想要米饭煮的颗粒饱满,香气四溢,千万记得要用上食醋(白醋或陈醋都可以哟)。

在待煮的水中 加入一小勺白醋 ,和米饭一起煮开,根本不会有酸味,反而米香扑鼻。

在米饭水煮开以后,开锅加入少许猪油再继续煮,煮出来的米饭一样可以香气四溢~

02 调节陈米口感

把花生油烧热后放凉 ,每次煮陈米时加几滴,煮熟的陈米一样能有新米的味道。

陈米变新米,用点啤酒 也可以。在煮陈米时加小半勺啤酒,煮出来的米饭如同香米一样爽口~

家里煮饭多了,难免有隔夜饭,等第二天再闻,那味道够酸爽~其实只要在煮饭时加点盐 ,就可以放心把米饭放到第二天。

面 食

01 干面条提前煮

现在煮面时大多用干苗条,不少人喜欢等水完全烧开再下面,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很容易出现面条外部煮熟,但里面根本不熟的情况。

煮干面条最好是提前煮,等锅底冒出小气泡就可以把面条下锅了,这样煮出来的面条劲道又不粘连。

02 煮面防溢锅

煮面条时,在烧开的水里 滴几滴大豆油或者花生油,煮出的面根本不会溢锅。

03 碱水面加醋

用碱水和面,煮出的面比较劲道,但是很多人不喜欢碱味。在下面后,加半勺醋,碱水面的味道能减轻很多,而且能让面更白。

04 煮饺子不破皮

煮饺子时很容易破皮,只要在开水中加入一勺盐再煮,再也不担心饺子皮破,而且还能不粘连。

当然, 在水中加入切好的葱白 ,也有同样的效果,以后煮饺子再也不会破皮。

炒 菜 类

01 蔬菜更鲜嫩

想要炒好的蔬菜看起来更翠绿好看,可以在烹调的时候 加点碱面,立马亮泽起来。

炒蔬菜的过程中如果锅比较干,加点开水会让青菜又鲜又嫩。记住,千万别加凉水哦~

02 凉菜更香

拌凉菜的时候想要凉菜更香,可以加芝麻油,另一种方法是 加点啤酒,凉菜的味道会更好。

03 豆腐更美味

在做豆腐之前,最好把豆腐 放在开水里泡十分钟,这样可清除豆味和碱味~

烧豆腐时,想让豆腐与众不同,可以加少许豆腐乳或汤汁,味道芳香!

04 茄子不发黑

茄子切开后最好立刻下锅,不然容易被氧化成黑色。如果想放置,可以要放入水中,就不会变色啦~

炒茄子时,等茄子变松软之前,可以在锅里适量 滴一些醋,炒出来的茄子颜色很亮泽,看着都诱人~

05 炒肉更嫩

炒肉出锅前加点醋,肉会更鲜嫩,而且还不会有酸味~

炖牛肉或者羊肉前,用啤酒腌制30分钟,能去掉异味,而且让牛羊肉更鲜美~

06 鱼肉更鲜美

蒸鱼时,最好 等蒸锅的水开了后上蒸笼,能使鱼内部鲜汁不外流,熟后味道更鲜美~

炖鱼汤时一定要用凉水炖,才能保证汤汁的鲜美。想要汤浓就大火炖,想喝清汤的话就小火微炖。

07 肉汤太腻

熬肉汤时,如果觉得汤汁太腻,想喝点清淡的,不如在汤里 放几块新鲜桔皮一起煮,就能减少油腻感~

烹饪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慢性的人喜欢慢炖,性急的人喜欢爆炒,心细的人爱做复杂精致的菜,但不管什么样的性格,烹饪都需要保持一个好心情才会做的好吃,你们说对不对嘛?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