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鸡蛋、鸭蛋、鹌鹑蛋,哪一种更有营养?

鸡蛋、鸭蛋、鹅蛋

鸽子蛋、鹌鹑蛋……

这么多蛋

哪种蛋类最营养

最适合你吃?

不看后悔!

不同蛋类,营养不同

鸡蛋

最适合人类食用的食品之一

鸡蛋富含蛋白质,且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最适人体生理需要,利用率高达98%以上,十分容易被人体吸收。

2、鸭蛋

性凉,清热去火

鸭蛋是常见蛋类中唯一性凉的,能清肺热去火气,滋阴润燥,因此阴虚旺盛、咽喉痛的朋友可以吃些鸭蛋,此外食用鸭蛋还能保养心血管。

鸭蛋中的维生素B2十分丰富,蛋白质、矿物元素尤其是钙、铁含量极高,能有效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3、鹅蛋

性温,最适合秋冬食用

鹅蛋性温,因此体寒的朋友可以适量食用。其外久病体虚、慢性肾炎、肝炎的朋友,食用鹅蛋更能补养身体,防止病痛、寒邪伤害身体。

鹅蛋中的卵磷脂是常见食用蛋类最多的,能降血脂、强健心脏,促进脑部发育,因此经常用脑以及心血管不好的朋友可以吃些鹅蛋。

4、鸽子蛋

营养价值不如鸡蛋

鸽子蛋十分珍贵,因而价格较高,但实际上其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还不如鸡蛋。卖得贵的不一定营养就高,不如食用鸡蛋。

5、鹌鹑蛋

防治肺病、哮喘,预防中风

相比于鸡蛋,鹌鹑蛋更为滋补,不仅能防治肺病、哮喘、神经衰弱等疾病,还能护肤、养颜,越吃越年轻!

吃洋鸡蛋,还是土鸡蛋?

洋鸡蛋

更适合老年人、三高、冠心病朋友

“土鸡蛋”和“洋鸡蛋”的区别除了口感外,主要体现在胆固醇含量。土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是洋鸡蛋的2.3倍,而洋鸡蛋蛋黄中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较低。

养鸡场中鸡所吃得饲料符合科学配比,因此洋鸡蛋营养最全面均衡,其中的钙、铁、镁等矿物质含量也高于土鸡蛋。

由于洋鸡蛋蛋黄中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远低于土鸡蛋,因此更适合老年人食用。

土鸡蛋

更适合儿童食用

土鸡蛋是纯天然环境下饲养的鸡所产下的蛋,鸡所摄入的营养并不均衡。

因此土鸡蛋个头小,但蛋黄更大,颜色更深,其中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2含量较高。

土鸡蛋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较高。由于胆固醇是细胞膜主要成分,是类固醇激素、维生素D、胆汁酸的前体,具有极为重要的生理功能。因此更适合儿童食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