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湖南开展"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活动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1日电 (通讯员 王曲波 记者 向一鹏) 3月31日,2018年全国“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主题宣传日湖南宣传活动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坚定不移践行“四个最严”,落实“四有两责”,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发生了全面的、深刻的、前所未有的变化,广大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在致辞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不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初心,牢记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的时代使命,以饱满精神和昂扬斗志,奋力谱写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新篇章。

“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成为食品药品安全的共同参与者、共同治理者、共同维护者、共同享有者。”刘湘凌发出如此倡议。

活动现场,食品药品安全“直播答题”、“你点我检”食品药品快速检测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市的参与。主办方设置了19个专门展台、20块展板,组成监管宣传方阵,集中宣传“12331”食品药品有奖举报相关制度、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此外,22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组成了企业宣传方阵,开展食品药品“识假辨假”宣传活动,并介绍了企业品牌食品药品产品真伪鉴别、标签识别、质量安全识别等知识。

据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介绍,湘西严格把好食品药品安全关口,全州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该州“12331”投诉举报电话自2015年开通以来,已经成为全州食品药品监管的“预警雷达”和“大数据中心”,成为各级政府掌握社情民意、加强监管工作与社会沟通的“品牌窗口”。

刘湘凌表示,全省各级食药监部门要充分发挥好“12331”正能量作用,真正把“12331”打造成强化食药监管的大阵地、严打重惩违法犯罪的大抓手,打造成密切联系社会公众的大桥梁和凝聚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强大力量的大平台。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