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热水泡过的苹果渗“血珠” ,怎么回事?

最近,杭州一位姑娘意外的发现,用热水烫洗过的苹果,居然会渗出点点滴滴的红色“血珠”,看起来有点惊悚。究竟是怎么回事?

网友“丑八怪的诱惑”在帖子里是这么说的:

热开水泡过的苹果冒“血珠”是什么情况?

平时喜欢吃水果,买的苹果都是蛇果。刚才中午饿醒,起来想直接啃苹果,又怕冷,就把苹果泡在刚烧开水的盆里,然后吃了个午饭回来,苹果就如下图……

吓得我一愣一愣的!擦干净过后,又会冒出来红的……

把泡过的和没泡过的放一起比较了下,颜色淡了很多。

有没有懂的人,给我分析下这是什么情况?

苹果洗了个“热水澡”,居然会“流血”?这一奇怪的现象,让一些人产生了联想。

有网友回帖说:“这是被无良商家染色了吗?”也有网友说:“这是苹果打蜡了吧?”

还有网友调侃:“苹果被你杀死了,她在吐血……”

红色的液体究竟是什么?对人体有没有害?苹果还能吃吗?

其实网上随手一搜即可发现,全国多地网友都有过类似的发现和质疑。

专家解释说,这种“冒血”现象是正常的,是苹果皮里的花青素在高温条件下被降解的表现。

苹果的花青素主要存在于果皮中,也是果皮颜色形成的重要物质。

花青素属于一种非常重要的天然色素,但是该色素经过高温和冷置会被析出。一般情况下,颜色较红的苹果,花青素含量较高,所以容易析出。

据相关科普资料介绍,如果苹果打过蜡,表皮的颜色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变得十分漂亮。即便是打蜡,也只是为了增加苹果的亮泽,没人会打红色的蜡。

另外,如果是人为染色,未入水前用手摸,很容易脱落,这也很容易辨认。

所以“血珠”是正常现象,大家不要担心哦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