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产后脱发多久能好

王女士问:我今年30岁,4个月前刚生完宝宝。产后头发掉得厉害。以前没有白头发,现在能明显看到一些。请问产后脱发多久能好?要治疗吗?

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博士黄玉华解答:大约35%~45%的产妇会出现头发异常脱落的现象,让人非常烦躁、焦虑。一般在产后2~3个月时出现,也可在产后7个月时开始。这是一种生理现象,与激素水平变化、精神因素、生活方式有一定关系。脱发常在产后6~9个月时自行停止,最长不超过1年。只要饮食正常、休息得当,慢慢就会恢复。只有少数严重脱发的产妇需要就医。

建议女性在孕期和哺乳期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加强营养,不要挑食、偏食和忌口。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海产品、豆类、蛋类等,满足头发及身体对营养的需要。晚上睡好觉,有利于气血恢复。对头发进行适当的护理。坐月子期间不洗头、不梳头是不科学的,否则容易使皮脂分泌物和灰尘堆积,影响头部血液供应,引起毛囊炎或头皮感染,增加脱发几率。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