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湖南省保健食品行业发出诚信自律倡议

中新网湖南新闻3月12日电 (通讯员 吴冬 王曲波 记者 向一鹏) “我们承诺:遵纪守法、规范诚信;生产经营的保健食品合法合规;抵制虚假宣传,杜绝欺诈营销;承担主体责任,落实行业自律……”3月12日,湖南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在长沙发出此倡议。

2017年8月,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1部门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护老行动”,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截至去年底,该省食品生产环节检查了29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2980家普通食品生产企业,发现问题企业378家,立案查处25起;食品流通环节检查企业19641家,发现问题企业477家,立案查处案件56起。该行动共向社会公开发布违法广告11期,对在湖南报刊、电视等大众媒体刊登的75条严重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全部公告。

活动现场,长沙保健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代表湖南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宣读湖南省保健食品行业诚信自律承诺书;湖南佳信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市人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做了承诺发言。

“虚假宣传和欺诈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杜绝多年来的沉疴顽疾,行业自律十分重要,这次的倡议可以起到示范作用。”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局副局长李赤群表示,湖南各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以本次倡议行动为起点,自觉遵纪守法经营,抵制虚假宣传,杜绝欺诈营销,为食品安全贡献力量。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