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这种枣千万别再买了,记得告诉家人!

红枣饱满香甜、补血养颜,

许多爱美的女性都爱吃,

但这种枣不小心买回家,

后果不堪设想,

赶紧告诉家人!

「 硫磺枣 」

红枣补血养颜、营养丰富,可若是食用后发现肠胃不适、具有灼烧感,很可能买到了硫磺枣!

市面上一些颜色鲜红发亮,外表饱满的红枣,看起来喜人其实有可能是硫磺熏制的枣。

那么如何辨别呢?

/ 看 外 表 /

正常红枣晒干后表面有褶皱和自然斑点。而硫磺红枣外表光滑、颜色鲜亮,没有斑点,掰开后枣肉发白,尽量不要购买。

/ 看 时 间 /

河北、河南、山东等主产地的红枣大多在9月中旬后才成熟上市。

一些不良商家为了提前获利,往往回收陈年旧枣,再用工业硫磺熏制,这些红枣大多发霉变质,再加上二氧化硫的残余对身体百害无一利。

因此若是过早上市售卖的红枣可能不新鲜,或是用硫磺熏制的枣,一定要小心谨慎购买。

/ 辨 味 道 /

用硫磺熏制的红枣,闻起来有一股怪味,掰开一小块放入口中味道苦涩,千万不要购买。

此外,受潮霉变,摸起来发粘滑腻,颜色加深甚至发黑的变质银耳也不要购买。

建议 :购买银耳时一定要选择微黄色,根蒂部位没有杂质,泡发后的耳花大而松散,韧性强,肉质饱满有嚼劲的。

/ 易 碎 香 菇 /

香菇营养价值丰富,被称为“植物肉”,干香菇相较于湿香菇,方便保存,深受人们喜爱。

但外表发白或者颜色太深,有霉味,用手捏伞折地方容易碎的香菇大多都经过特殊处理,不宜买来食用。

建议 :购买干海带时一定要选择表面都会有一层白霜,颜色呈灰绿色,用手摸海带表面不会发粘的优质海带。

但实际上,这类瓜子含有不少化学添加剂,尽量不要多吃。

/ 哈 喇 花 生 /

花生最容易受潮发霉,产生危害人体的黄曲霉菌,食用过多会引起头晕、呕吐。

建议 :花生最好购买完全炒熟、吃起来香脆有味的,购买前一定要尝一下,哈喇味、霉味很重的花生千万不要买。

这些核桃表皮光滑发白,没有丝毫污渍,人吃多了会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导致抵抗力下降。

记得告诉家人,现在知道还不晚~~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