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探秘株洲市中心医院人的春晚

株洲网讯(记者 周圆 通讯员 罗国艳)农历2017的最后一个夜晚,走进株洲市中心医院人已然平常的除夕之夜。唯恐这些镜头不够真实展现这些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常态,担心铅字的力量难以真情勾勒他们的点点滴滴。岁月中,我们又在守护千千万万个家庭中度过了这样的除夕……

此刻是大年三十晚上的10点,手术室灯火通明,无影灯下,医务人员在紧张的忙碌着,这是今天的第8台手术。心电监护仪上跳跃的电波,平稳的呼吸频率昭示着一个生命又获得新生。

踏进重症医学科的瞬间,我们被感动和温暖着。20多名急危重症患者的治疗、护理和饮食起居全由当班的10多名医务人员承担。在医护人员的心里,每时每刻考虑的就是把每一条生命拉离死亡线。哪怕心电监护呈一条直线,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还想坚持,再坚持一下,也许就能看到生命的波动!

今年的急诊科更加的忙碌,走道、诊室、留观病房,都是患者,医务人员都是小跑着工作。作为每天都在和死神赛跑的他们更加懂得生命的宝贵。这里的年味更多的是争分夺秒,更多的是竭尽全力,更多的是一次次创造生命的奇迹。

如果我们的守护能换来患者的平安,所有的付出和坚守都是莫大的慰藉。

走进呼吸科、心内科的病房,连走道上都是加床的患者,医生护士的晚餐还摆在休息室的桌子上,从下午3点接班到现在晚上8时,他们没有时间喘口气,留给我们的是奔波忙碌的身影。

在除夕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们迎遇了很多感动,很多病友把年三十的年夜饭搬进了病房。呼吸一科80高龄的易老因为疾病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家人特意在家做好了年夜饭带到病房陪着他一起吃团年饭。此刻的陪伴让我们感受着浓浓的亲情,温暖着在场的全体人员。

这是今天最幸福的爸爸、妈妈。晚上9点,这是今天产科出生的第8个和第9个小宝宝,满脸幸福的微笑,让我们共同分享着初为人母、人父的激动和喜悦。

新生儿科20多名小生命的第一个春节在医院度过,护士妈妈们对他们尤其疼爱,喂奶、洗澡、治疗、护理,他们小心翼翼,温暖贴心。

我想,此刻所有医务人员的家人会更加理解这个职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的年夜饭

在手术间隙,在工作空档,医护人员一起轮流吃个饭,有医院送来的的年夜饭,有病人家属送的腊肉,有主任护士长送来的水果,有大家带来的佳肴,尽管冲忙吃上几口又要投入到工作当中,但大家还是乐呵呵的表示:这样的团年饭也是幸福满满啊。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刻,医务人员也时刻牵挂着他们的病人,送上亲手包的饺子,送上寓意平平安安的大红苹果,将我们的祝福送达到每个病人的心坎里。这个除夕,我们一起守岁!

光影里都是2017的收获和感动;

读到这些文字,看到这些图片,

我们会温暖,会敬畏,会感触。

这一年,我们医患彼此信任托付;

这一年,我们有幸一起共抗病魔;

这一年,我们也会有惋惜和遗憾;

这一年,我们留下了不平凡的2017。

2018,如期而至!

我们温暖如初

中心医院人

永远是行走在你健康道路上的生命卫士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