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湖南省食药监局召开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1月16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来自各民主党派的医疗、医药、法律、宣传、教育等多个行业人士成为该局特约监察员。

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当前,湖南食品药品监管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自2013年体制改革以来,食品全过程监管职能逐步统一整合到食药监管部门,监管对象数量翻番;而从2018年起,食盐生产经营许可、质量监管执法等职能也将正式移交食药监管部门。面对执法队伍水平参差不齐、制度机制尚待完善等问题,食药监管的社会共治变得愈发重要。

“特约监察员具有广泛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希望你们大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力求有所建树,形成抓食品药品安全的强大正能量。”湖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表示,特约监察员要立足本行业、本系统,对食药监系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勤政情况,在行政审批、抽检监测、执法检查等容易产生不正之风等方面进行监督,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廉洁勤政。

据悉,下一步,湖南省食药监局将健全强化对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机制,把特邀监察员工作纳入食品药品监管整体工作中,重点建立健全信息通报交流、信访接待、情况反馈、评比奖励等制度,充分调动特约监察员的积极性。同时,该局将加大对特邀员的培训力度,给其提供更多学习和调研的机会,不断提高特约监察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记者 向一鹏 通讯员 王曲波)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