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湖南10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包括水产品和休闲食品

株洲网讯 1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近期组织专项监督抽检了230批次食品,包括畜禽肉及鲜蛋、进口食品、水产品、网络食品等,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20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从抽检的结果来看,不合格样品多为水产品。其中:

芙蓉区梓林海鲜水产经营部销售的来自连云港鸿铮水产贸易有限公司的小虾菇,检出镉(以Cd计)和五氯酚酸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岳麓区观湖餐馆销售的来自长沙市芙蓉区杜记海鲜水产经营部的回头鱼,检出孔雀石绿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株洲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长沙市杰杰生鲜食品有限公司的鲈鱼、衡阳市泗健曲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来自衡阳市珠晖区利国水产店的多宝鱼,均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娄底市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碧桂园店销售的来自武冈市恒立牲畜水产专业合作社的才鱼,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恩诺沙星是动物专用药,主要是用于治疗动物的各种感染。但在用量上有严格的要求。此次不合格的产品中, 岳阳湘阴县建辉超市销售的鲜鸡蛋检出恩诺沙星,不符合《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002年235号公告)的要求。

临近春节,休闲食品是消费大户。只是,消费者在食用时需要选择正规、合格产品。在不合格批次中,有四个批次的食品为休闲食品。它们分别是:

浏阳市小飞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辣翅尖(酱卤肉制品)检出菌落总数项目超标;

益阳市蓝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湖南红姜和湖南茶陵县嘉华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梅姜丝均检出着色剂胭脂红项目超标;

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康达食品厂生产的金梅姜丝食品添加剂中的苯甲酸项目超出使用范围,以上项目均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