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白衣天使“扫大雪 送姜茶” 真情暖人心

雪天温暖1

小朋友,来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吧。

株洲网讯(记者 周圆 通讯员 黎婕妤)“来喝杯姜红茶,暖暖身子”、“雪天路滑,我们把雪扫了,你们更方便。”今天,株洲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在荷塘区新华路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门急诊,门急诊科和运营部 30多位医护人员自发组织“扫大雪  送姜茶”活动,通过扫好门前雪,送杯暖姜茶,能够干净荷塘区,温暖文明城,据统计当天共送出姜茶两百余杯。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门急诊科主任陈曼君告诉记者:“我们医院门急诊今年冬天每天都会免费为市民提供热的姜糖茶,欢迎大家喝杯茶,暖暖身。”

雪天温暖2

陈曼君提醒市民:冰雪天是摔伤、呼吸疾病和心血管疾病高发时期。因此,在冰雪天尽量不要骑自行车或摩托车出行,以免打滑摔伤。同时,在家中要通风,适量运动,多喝白开水,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饮食上,切勿因为要御寒,而大吃大喝,特别是对于有冠心病、高血压、心衰等患者来说,饱餐会增加心脏负担,很有可能加重原有疾病,因此,饮食要注意膳食平衡。大家还要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服对防病非常重要。

市民冬季以煤炉取暖的,要注意室内通风,如果家人发生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心悸胸闷、浑身乏力等症状,请立即脱离中毒环境,拨打120、22655555急救电话,以争取时间抢救生命、减少后遗症。

雪天温暖4

除冰扫雪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