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株洲开展“你送我检”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活动

当天检测结果在超市显示屏上放映。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蔬菜抽检。

红网时刻株洲1月24日讯(记者 钟娉 通讯员 刘再武)今日,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你送我检”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活动。上午9点半,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爱云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株洲市城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和快速检测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株洲将全市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列为“民生100”重点工程,市食药监局完成了52个快检室的建设和快检服务外包政府采购,全市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快检体系初步建立,并实现正常运转。

随后,彭爱云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株洲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建设食品安全快检室,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新任务、新要求的具体举措。

会后,记者来到株百天元超市“你送我检”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活动现场,市食药监局设立了检测台和咨询台,对市民送检的蔬菜、水果、干货等食品进行检测,并现场给市民普及快速检测等食品安全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你送我检”活动时间定为每月第一周的某工作日上午9时至12时,当天接受市民送检20批次。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当月第二周,具体接受“你送我检”时间每个快检室橱窗将进行公示。本次活动重点场所为设有快检室的大中型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重点检测品种为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水产品、海产品)、干货等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包含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亚硝酸盐、二氧化硫、三聚氰胺、黄曲霉素B1、酸价、糖精钠、水产抗生素添加等。

2018年,株洲将安排22万余批次的快检计划,农贸市场安排157863批次,大型超市安排66700批次,其中蔬菜水果类安排快检18万余批次,肉类水产安排2.2万批次,非法添加类的安排2.1万批次,较上年度增加191%。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