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感冒,其实不简单

株洲网讯 感冒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小病,但也算非常折磨人的病,可能引起头疼,发烧等症状,严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感冒多发于季节更替时,天气忽冷忽热,导致疾病发生。

感冒了吃什么药呢?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下面就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感冒吧。

说到感冒的概念,

不得不从西医、中医两方面来说

从西医角度看感冒

狭义的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般多由病毒引起,少部分也可为细菌感染。

西医对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主要是以抗病毒为主,但抗病毒药物的作用却微乎其微。说白了,就是西医用的感冒药大多是“安慰剂”。至于大家说的阿莫西林、头孢等抗生素在以病毒感染为主的感冒上效果不明显(少数细菌性感冒除外),有些甚至可能产生副作用。

在我行医多年的经验看来,咱们祖国医学对感冒的探究比西医更加、精细、准确、有效。所以,在这里详细介绍下:

从中医角度看感冒

感冒是感受触冒风邪或时行病毒,出现鼻塞、流涕、喷嚏、头痛、恶寒、发热、全身不适等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外感疾病,感冒又有伤风、伤寒、冒寒等名称。

中医将感冒细分为几类,这里主要介绍的是: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