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什么是甲状腺肿瘤?能治好吗?

甲状腺肿瘤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懒惰的肿瘤,它的俗称为“懒癌”甲状腺肿瘤的发展是比较缓慢的,因此甲状腺肿瘤的生存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什么是甲状腺肿瘤呢?甲状腺肿瘤是发生在颈部的一种慢性病变,甲状腺肿瘤的致病原因包括了高碘、缺碘等。

什么是甲状腺肿瘤?甲状腺肿瘤是颈部的一种慢性病变,通常会出现在颈前部,形状类似核桃,质地比较坚硬,会随着吞咽上下活动。发病早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症状,不会影响说话、吃饭。有些肿瘤会在短时间内快速变大,颈部变粗,逐渐会影响呼吸,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声音嘶哑及吞咽困难。

甲状腺肿瘤是哪些原因造成的?甲状腺肿瘤的发病原因目前并不明确。但可能和以下几个因素有关。首先是放射性损伤,放射线会导致甲状腺细胞出现异常分裂,形成癌变。还会导致甲状腺破坏,无法产生内分泌素,引发大量的促甲状腺激素,也会引发甲状腺细胞癌变。

缺碘或高碘也会引发甲状腺肿瘤。缺碘会导致甲状腺结构以及功能出现变化。而高碘的饮食也比较容易引发甲状腺癌,这和TSH刺激甲状腺增生有一定的关系。

甲状腺肿瘤还可能受到其他甲状腺病变,主要包括了甲状腺腺癌、慢性甲状腺炎、结节性甲状腺肿或者毒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肿瘤还会受到遗传因素影响,大概有约5-10%的甲状腺髓癌都存在家族史。内分泌失调也会引发甲状腺肿瘤。甲状腺肿瘤其实就属于一种内分泌系统疾病,雌激素会影响甲状腺生长。雌激素会促使垂体释放TSH,作用在甲状腺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