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突然消瘦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一般患者会伴随着很多不适的症状,其中消瘦就是症状之一,很多患者对于消瘦这个问题很是困扰,也很关注这个问题,下面请糖尿病专家为大家介绍解决的方法吧。

要分清目前的体重是保持稳定还是仍持续下降,因为长期血糖控制不良或其他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贫血等都会导致体重下降,血糖控制好以后体重就会保持稳定。

同医生一起检查治疗药物是否合适,应及时调整药物。推荐阅读:运动可以让您远离糖尿病

在增加热量摄入的同时,还要增加一定量的优质蛋白质,热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体重,蛋白质按1.2克~1.5克/公斤体重的比例给予。适当增加瘦肉类、鸡、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同时要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

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铁质,动物类食品与植物类食品同时选用,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

以上便是专家对于糖尿病患者消瘦所提供的建议,通过以上内容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大家为了身体的健康着想,能够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