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株洲疾控 > 正文

天元区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株洲网讯 (记者 汤媚 通讯员 周莉群) 为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身运动和慢性病防控的氛围,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推动天元区慢性病防控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天元区决定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以参赛队伍为单位统一报名,参赛人员仅限天元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3日-1月15日。各单位可组织多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10-20人,由报名单位确定领队,分队确定分队长。比赛共组织400人参加,以报名先后顺序,报满为止。

据悉,比赛分为健走比赛和参与式活动两部分。健走比赛中,参赛队员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区内各参赛单位及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在健走竞赛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健康讲座、实地健走、健康知识积累行动、万步领队培养、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等。

最后,结合线上和参与式活动比赛成绩进行综合排名,对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进行奖励。团体第一名奖励现金10000元,第二名奖励现金6000元,第三名奖励现金3000元。个人积分达到1000分者,在大赛结束后,奖励现金1000元。同时,除国家设置的大奖外,另设优秀分队奖、优秀领队奖、优秀征文奖、万步有约传播优秀奖。

本次活动由天元区人民政府主办,天元区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天元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天元区文体旅局、天元区机关工委协办,天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有意向参加的市民可拨打0731-22519559/15115359866或联系QQ:269423481进行咨询。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