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重磅!株洲市中心医院与天元区8家医疗单位结为“亲家”!

株洲网讯(记者 周圆 通讯员 贾鹏)“足不出社区、不出乡镇,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全市最优质的诊疗技术和服务。”株洲市中心医院成功牵手天元区八家基层医疗单位,实现天元区医疗卫生区域整体联盟。

这个冬日,株洲市中心医院再次以株洲地区医疗航母的姿态发出便民惠民的最强音。

12月25日,株洲市中心医院与天元区8家基层医疗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医联体”授牌仪式。这是株洲市中心医院今年11月9日和株洲市新兴医院组成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医联体之后的又一重大民生举措。

授牌仪式现场

八家联盟单位分别为株洲市天元区人民医院(株洲仁和眼科医院)、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嵩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栗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家河镇卫生院、群丰镇卫生院、雷打石镇卫生院以及三门镇中心卫生院。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天元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巍,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医管处处长龙国锋,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天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天浩,天元区卫计局局长丁利英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郭晓丹主持仪式,来自天元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天元区委副书记、区长 董巍

市医管处处长 龙国锋

今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构建医疗联合体是贯彻落实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建立分级诊疗机制和双向转诊的重要手段,狠抓医联体建设是我市当前加快公立医院改革的首要任务。

根据这一思路,在市卫计委、天元区卫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中心医院与8家兄弟业务单位充分沟通后,达成共识,自愿结合,构建起区域医联体。

这一重大举措既是我市公立医院改革中的一道新亮点,也是探索院际合作共赢,互补发展的新思路。这有利于让我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全区流动,特别是让本区老百姓“足不出社区、不出乡镇”,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全市最优质的诊疗技术和服务。

中心医院将以本次授牌为契机与8家兄弟业务单位携手一道,不懈努力,积极探索,使联盟内组织管理更科学、人才培养更及时、双向转诊更畅通、技术指导更规范、资源共享更便捷,让同质医疗服务惠及株洲百姓。

中心医院院长 蔡安烈

据悉,市中心医院与天元区8家基层医院成立医疗联合体后,将和医疗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讲团结协作、重学术氛围、抓服务质量、创专科特色,增进各成员医院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通过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建立有效协同和融合,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让天元区老百姓“足不出镇、足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中心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