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厌食腰痛性冷淡 高跟鞋竟然会带来这么多疾病

几乎每个女人的鞋柜都有几双高跟鞋,高跟鞋不但能让我们变成腿长一米八,更能让我们变得气场两米八。虽然高跟鞋让我们更加的美丽、自信,但却让我们付出了健康代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高跟鞋带来的健康隐患。

1.脚痛

高跟鞋对脚部的伤害最明显最直接的。人走路的时候,脚底有三个点支撑体重,前脚掌两个,脚后跟一个,随着鞋跟的增高,着力点前移,全身重量大部分集中到脚掌上。前脚掌受到的压力过大,产生疲劳,进而导致跖骨关节炎或者关节囊肥厚。此外,脚掌皮肤变厚甚至长鸡眼,与鞋跟过高也有很大关系。尖头高跟鞋还会导致拇外翻和拇囊炎。过高的鞋跟使小腿肌肉绷紧、萎缩,足弓的筋腱被拉扯,久而久之,筋腱会变得松弛,足弓会失去支持而塌陷,造成扁平足。穿着高跟鞋发生脚部扭伤、骨折者也很多见。

 2.小腿痛

腿痛的发生与小腿肌肉缩短有关。常穿高跟鞋,小腿肌肉会缩短,肌腱会增厚,肌肉变形的原因就在于高跟鞋减少了膝盖和脚踝之间的空间。据统计,每周有四五天都穿高跟鞋,鞋子高度超过5.5厘米,保持这个习惯超过1到2年的女性,会出现小腿肌肉缩短的症状。一旦小腿肌肉变短,踝部运动就会受限,之后走路和奔跑速度都会受到很大影响。这种对小腿肌肉的伤害永久而不可逆。

  3.膝盖痛

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将来会饱受退行性膝关节炎的折磨。长期穿高跟鞋,会造成女性膝盖骨及股骨压力变大,增加关节面磨损,导致退行性膝关节炎提前到来。医生发现,不少女性才四十岁就有退行性关节炎的毛病,多半都与长期穿高跟鞋有关。据统计,穿高跟鞋且常爬楼梯的女性,膝关节负荷压力是体重的3倍;穿高跟鞋下楼梯时可增加7至9倍,这也是许多女性经常腿痛的原因。

 4.腰痛

穿上高跟鞋,身体会微微前倾,为保持平衡,腰部会向后拗,使腰部肌肉,关节及骨骼受压,时间长了会导致腰骨痛及腰肌劳损等,严重者还会出现脊椎移位,甚至坐骨神经痛等。

  5.头痛

走路时,地面对人体会产生反作用力。如果穿平跟鞋,这股力量能被脚底的三个支点分解掉;穿高跟鞋,脚底支点只剩下两个,鞋跟达到七八厘米时整个脚掌只有一个着力点,地面的反作用力完全直指脑部,使大脑受损,这是有人长时间穿高跟鞋会头痛的原因。

 6.尿失禁

研究发现,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容易患上尿失禁。女性穿上高跟鞋后总是脚掌先着地,使骨盆承受更多的压力。骨盆承受的压力越大,附近的肌肉,如尿道外括约肌就会退化得越快,造成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减弱,引起尿失禁。

  7.性冷淡

女性不会想到常穿高跟鞋竟然会影响到性器官。经过多年调查发现,长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腿部、会阴和下腹部的肌肉总是处于紧张状态,直接影响到了盆腔的血液循环,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响,从而降低性欲。

 8.厌食

现代医学认为,脚是人的“第二心脏”和“第二个大脑”,食欲好坏与脚有很大关系。穿高跟鞋和瘦型鞋的人,脚趾会受到挤压,这个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严重时会导致头部的血液循环不畅,进一步使摄食神经中枢的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厌食。因此,如果近期发现自己的胃口不大好,最好少穿高跟鞋。

9.高跟鞋上瘾

高跟鞋能让女性双腿看起来更修长,从而满足女性的心理渴望,但最终导致女性对高跟鞋无法释怀的原因,是因为她们的腿部肌肉已经无法适应平底鞋了,一旦穿上高跟鞋并形成习惯,就很难再脱下来。

  10.精神分裂

科学家发现,常穿高跟鞋可能是导致精神分裂的因素之一。当人在正常行走时,两腿会感受到和谐的刺激,通过神经介质多巴胺刺激脑部。而穿上高跟鞋,就会使小腿绷紧、重心发生改变,而减少多巴胺对脑部的刺激,进而改变大脑皮质活动,有可能引起精神分裂。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