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男人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

我们经常讨论女人的最晚生育年龄,但是却很少考虑男人的最大生育年龄,偶尔还会听说年龄很大的男人又生育了一个孩子,那么男人的最晚生育年龄到底是多少岁呢?

  男人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上不封顶

男人高龄生子的新闻好像并不罕见,中国古籍中有“八十老翁生子”的记载,现代也有活生生的例子,如20年前广西一位年近90岁的寿星就喜当父亲。这样的例子国外也是屡见不鲜,如苏联一位叫做阿汉赫尔的农民,112岁时结婚并生子,这大概是世界上高龄男人生育的吉尼斯纪录了。

德国慕尼黑的专家以60-89岁的老年男性与24-33岁的青年男性各20名为观察对象,分别检测了他们的精液,并作了比较,结果显示老年男性的精子并未衰老,而且精子的密度(平均为每毫升精液1.2亿个)还高出年轻人(平均每毫升精液仅0.78亿个)一筹。看来,年龄并不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甚至可以说男性的生育年龄不会封顶。

  男性最佳生育年龄是多少岁?30-35岁

虽然男性生育年龄不封顶,但也有最佳生育年龄。法国一位叫做歇洛兹的教授,调查了该国2000名军人,发现那些在父亲30-35岁年龄段出生的孩子,在智力测验中所获得的分数最高。他的结论是:30-35岁的男子,其精子有最强大的生命力,最宜生育。

此说法得到了法国遗传学家摩理士的验证。摩里士的研究显示,年龄介于30-35岁的爸爸所生的孩子最优秀。解释是:男人的精子素质在30岁时达到最高峰,然后持续5年到35岁为止,以后则素质下降。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