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女人穿这3种内裤是没病找病!你在其中吗

内裤是女人私处的“盔甲”,也是软肋。穿合适的内裤能保护外阴和阴道的健康,选错内裤则容易惹来妇科病。

女性穿3种内裤易惹妇科病

1.丁字裤

近年来,丁字裤作为火辣、性感、时尚的代名词,成了不少潮人的最爱。但从健康方面来说,这种又细又小的内裤不是明智选择。因为女性的私处十分娇嫩,丁字裤特殊的设计会很容易与其发生摩擦,从而引发皮肤充血、红肿,此外,还会压迫肛门周围的血管,增加痔疮的发病几率。

2.超紧内裤

紧身的内裤的确可以为整体着装加分,但这种内裤过于束缚贴身,对散热十分不利,局部潮湿的话也会诱发霉菌的滋生,甚至会导致外阴感染。对于缺乏运动的上班族来说,长时间穿着紧绷的内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血液循环。

3.蕾丝内裤

美美的蕾丝超薄内裤受到很多女生的喜爱,但是“轻薄”的款式不利于保护对女性私处,在不经意间就会让其受到外界的污染。另外,蕾丝材质没有良好的吸湿性,私处的分泌物很容易就能给细菌营造一个阴暗潮湿的环境,非常有利于它们的滋生,从而引起外阴或者阴道的炎症。

维持私处健康,清洗内裤是第一步

1.买来的新内裤一定要洗

内裤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多种化学添加剂,这些化学添加剂对人体都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的。新买来内裤一定要清洗干净之后再穿,可以减少化学添加剂对身体的伤害。

2.内裤一定要在通风的地方晒干

很多女性朋友习惯在洗完澡后直接将内裤洗了,然后把内裤放在洗手间里晾干,其实这么做也是错误的。因为洗手间属于封闭环境,基本都不通风,把内裤放在这种不通风、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

3.内裤一定要用手洗清洗干净

不要偷懒把内裤丢洗衣机里去洗,内裤最好是手洗用肥皂、洗衣粉、洗衣液之类清洗后多用水清洗几遍,把残留的化学物质洗干净。

最后,建议大家不要把袜子和内裤一起洗,妇科炎症期间清洗内裤后最好用开水烫一烫,保证卫生。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