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细嚼慢咽好处多,还能减肥!吃饭太快怎么办?

细嚼慢咽不仅对肠胃好,还能帮你拥有完美的身材,到底为什么,接着往下看。

1. 更容易有饱腹感,摄入热量更少

大多数人吃多少不是取决于热量,而是是不是感觉到饱了。

而大脑神经接受到饱腹感信号需要 20 分钟左右。对于吃饭更慢的人来说,有充足的时间接受到信号,及时停止进食,摄入的热量也相对较少。

然而吃饭很快的人,往往当你感觉到饱的时候,已经不知不觉吃了更多食物,甚至超出了肠胃的承受能力。

回忆一下你身边的胖子,他们吃饭的时候是不是经常狼吞虎咽,风卷残云,看起来很香的样子?

2. 咀嚼更多次,会消耗更多的热量

有统计表明,现代人已从 40 多年前每餐咀嚼 900~1100 次、用时 20~30 分钟,下降为目前的每餐咀嚼 500~600 次、用时 5~10 分钟。

但咀嚼这个动作本身,也是可以消耗热量的!

如何养成细嚼慢咽好习惯?

1、吃饭时保持感恩、放松的心情

以前的人面对每一餐都怀著感恩的心,这个时候吃饭是最轻松、愉悦的。注意每次吃饭至少要有30分钟,放慢你的步调;也可以在吃饭时听你喜欢的音乐、找朋友家人一起,让你自己的进餐时间是放松的。这样自然身体更健康!

2、享受眼前的食物

现在的人吃饭时常同时作多种事情:看电视、用电脑、玩电动、算帐……忙碌到你的脑袋根本不知道你在吃饭,自然也不会通知消化系统工作。

吃东西不应该像工作一样,对于吃饭请屏除你的无奈,它应该是一种享受!只有当你享受吃东西的当下,你的感官才会认知到你正在进食,才会进行消化。所以都是吃,何不好好享受、好好吃?

3、创造安全的吃饭环境

吃饭的环境一定要安全,这样才能放松、肠胃才会好好消化。很多家庭吃饭就像在开批斗大会,轮流算总帐,这样怎么吃得下饭?家庭用餐气氛不好,家人消化就不好,不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都不要在吃饭前后提起。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