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质检总局提醒:这些品牌的奶粉请勿食用

12月1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官网发布《关于法国兰特黎斯集团CRAON工厂生产的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消费提示》。

国家质监总局发消息称,12月10日,法国卫生部发布公告,宣布因产品疑似受到沙门氏菌污染,暂停兰特黎斯集团CRAON工厂2017年2月15日(含)之后生产的所有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及出口,并对相关产品进行召回。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对该工厂生产日期为2017年2月15日之后的产品对华出口情况进行了核查。

国家质监总局指出,经查,以一般贸易途径进口且已完成检验检疫手续的32批次产品属于法方召回产品范围,涉及三个品牌。产品进口时,进口商均提供了检测报告,沙门氏菌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抽取部分批次产品进行检测,也未检出沙门氏菌。但作为预防性措施,检验检疫机构已敦促相关产品进口商对属于法方召回产品范围的产品进行召回。

△中国食品安全报制图

质检总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购买了属于法方召回产品范围的产品,请勿食用。

近日,法国乳业巨头兰特黎斯集团多批次奶粉爆发沙门氏菌感染事件继续发酵,已经进入全球召回的节奏,而中国也包括在内,其出口中国的4.6万箱奶粉成为“靶子”,其他海淘渠道销售的“问题产品”则难以统计。详情请点击文章链接查看:热点丨法国乳业巨头在华召回奶粉4.6万箱,涉及喜丽雅、赐多利、妈咪爱三个品牌

什么是沙门氏菌

沙门氏菌是腹泻病四大全球病因之一。沙门氏菌经粪口途径传播,食用受污染的食物1-2天内,会出现发热、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急性胃肠炎表现,持续时间长的话会出现脱水症状,对于婴幼儿和老人尤为危险。

如何预防沙门氏菌感染

恰当烹煮食物

如果想避免沙门氏菌中毒,务必确保自己正确的烹调肉类。经过充足的烹调,沙门氏菌会死亡。

务必保持清洁

沙门氏菌的传播也会透过交叉污染,因此,需要确保彻底的清洁砧板,以及切肉及烹煮肉类的各种容器。

避免生的食物

某些食物,像是巧克力慕斯、义大利甜点、饼乾面团、自制冰淇淋都含有生鸡蛋,因此,最好避免孩子食用这些食物,以免中毒。

充分洗净双手

要防止沙门氏菌的感染,保持基本的整洁是重要的。因此,随时保持双手干净,并且在饭前和如厕后一定要洗净双手,烹煮食物之前也要洗手。

注意冷藏食品

煮熟的食物不要放在室温下太久,有时候因为高温或是潮湿很容易让食物变质,产生细菌,因此,最好冷藏收藏。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