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真的好吗?

苹果是最普通、最常见的水果,但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冠。素有“美容果”、“智慧果”、“记忆果”等美称。时下,正值苹果大量上市,甜脆水嫩的苹果是理想的“家庭全科医生”。

中医认为,苹果性甘味凉,微酸,具有健脾养胃、生津止渴、润肺嫩肤、除烦安神、解暑醒酒、平肝潜阳、祛痰泻火、润肠止泻之功用。如果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对身体健康极有好处。

美白润肤

苹果含有较多的镁、果胶、维生素C,有助于清除机体组织器官中的毒素,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保持水分,润滑柔嫩,红润光泽。

减脂瘦身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苹果还能增加胃的饱腹感,是饥饿时的最佳食物。肥胖患者若每天只吃一个苹果代替晚餐,两周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减肥效果。

安神催眠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具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的作用。苹果的香气是预防抑郁的良药,其香气成分中含92%的醇类,6%羰类化合物,其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会使人精神松弛,催人入眠。

降低血脂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可显著性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血脂偏高者可以坚持每天吃1~2个苹果,会有降血脂的效果。

清洁口腔

苹果中的单宁酸有助于防止牙周病和分解污渍,让牙齿恢复亮白,粗纤维能扫走口腔里的食物残渣、费力咀嚼的动作能刺激唾液分泌,达到天然的清洁效果。

增强消化

苹果中所含的有机酸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加快胃肠的蠕动速度。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加速结肠和全部胃肠道的运转,从而促进食物消化。

增强记忆

苹果含有丰富锌元素,能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此外,苹果可以提供适量的抗氧化剂,促进乙酰胆碱的产生,有助于神经细胞相互传递信息,对记忆力很有帮助。吃苹果能增强思维、促进记忆、降低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消除疲劳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柠檬酸、苹果酸及果糖。柠檬酸和苹果酸能够分解疲劳物质乳酸,在感觉到疲劳的时候可以适量地吃点苹果,有着很好的预防疲劳和恢复活力的作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