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株洲市食药监局传达市委全会精神

市委书记毛腾飞日前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全市食药监管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深化药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方式,强化监管措施,延伸监管触角,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广泛凝聚社会合力,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以扎实的成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2月8日上午,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市委书记毛腾飞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批示。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余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审议通过的《中共株洲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意见(讨论稿)》,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会议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发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的号召是时代的最强音。

会议指出,毛腾飞书记重要批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针,是开创全市食药监管工作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号角已经吹响

会议强调,号角已经吹响。全市食药监系统要砥砺奋进,把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腾飞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两个精神”贯彻落实上来,确保“两个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食药监系统要联系工作实际,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矢志不渝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自觉维护以腾飞书记为班子的市委权威,坚决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要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好部门的职能作用,落实好个人的岗位职责,为更好发挥“四个作用”,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奉献力量。

➤坚持为民服务不忘本。全市食药监系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把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药安心作为全部的价值追求,深刻认识保障食品安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基本前提。要从体现人民主体地位的事情做起,依靠群众打一场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的“人民战争”。要从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迅速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要从让人民群众最满意的事情办起,让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食品药品安全中有更多获得感。

➤坚持勤勉履职不懈怠。当前,全市食药监系统要重点做好年终的总结扫尾工作,坚决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级迎考工作,争当先进。要结合腾飞书记的指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本单位的短板,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促进工作发展升级。要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针对酒类、肉类等重点品种,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农村集体聚餐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人民“元旦”“春节”过得祥和满意。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