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女性乳房按摩有什么好处?乳房按摩怎么做?

女性乳房按摩有什么好处?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不少女性都被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等乳腺疾病困扰,另外乳房外扩、乳房下垂也是女性朋友需要预防的问题。通过乳房按摩,有助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不仅能起到预防乳腺疾病的效果,更有保健塑形的功效。乳房按摩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女性乳房按摩的方法

按摩时可采取坐位或平躺在床上,准备一些润肤乳或按摩油涂抹在乳房上,有助增加按摩效果。

  1.乳房按摩步骤之一:抹推乳房

左手托住一侧乳房,右手从乳房外上、外下缘向乳头的方向抹推3遍,另一侧同样。两侧交替按摩15分钟左右,或至乳房皮肤微微发热为止。

  2、乳房按摩步骤之二:摩搓

左手四指并拢,拇指自然张开,然后将手心贴近乳房皮肤,以乳晕为中心按摩10圈。换右手再做一遍,两侧交替按摩10分钟。

  3、乳房按摩步骤之三:指按

用中指点按胸前的膻中、期门、乳根穴各10秒,配合足三里、太冲穴按摩效果更佳。

  4、乳房按摩步骤之四揉拿

对于乳腺增生或乳房肿块患者,可以用拇指和食指轻柔地拿起乳房肿块的位置,然后从乳房内侧往腋窝方向揉拿乳房。

  5、乳房按摩步骤之五:托颤

双手托住乳房,抖颤乳房30下左右。

  6、乳房按摩步骤之六:指击

左手四指指尖轻轻叩击右侧乳房,以乳晕为中心,顺时针叩击5遍。换右手叩击左侧乳房,两侧交替叩击5遍。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