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株洲县开展敬老院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敬老院食药安全专项整治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为进一步强化敬老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提高养老机构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食堂食品从业人的食品加工操作规范,严防各类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养老机构老人及工作人员的饮食用药安全,确保入住敬老院老人的饮食用药安全,根据上级要求,株洲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4日,株洲县河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所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三家敬老院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从敬老院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进货查验与索证索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滥用食品添加剂、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进货查验与索证索票、经营场所卫生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医务室所用药品、医疗器械购进使用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检查发现, 辖区内的敬老院整体情况较好,但是仍存在内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消毒池与其他水池混用、消毒记录不健全、食品未留样或留样不规范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告知敬老院负责人,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令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敬老院的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强化了敬老院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为老年人提供了健康的饮食用药环境。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