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女人内衣太紧容易得1种病

有的女性为了让胸部看起来更“丰满”,会选择小一号的内衣,这样看起来才更加“胸有沟壑”。但是,女性经常穿过紧的内衣会影响乳房健康。

  乳房长时间受压会诱发乳腺增生

在乳腺增生诸多诱发因素中,乳房长期受压迫是重要诱因之一。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作用。如胸罩过紧尤其是下围的钢圈又硬又紧的话,乳房长时间受压迫,就会减少或阻止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和供给,造成乳房缺血、痉挛,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引起乳腺增生。

部分欧美国家的女性都开始倡导不穿戴胸罩,以这种方式来防止乳腺增生。虽然这种方法没有实际的依据可查证,但是从临床上来看,穿戴不合适的胸罩,限制的胸部的空间,使胸部没有充分的舒展空间,长期下去,胸部就处于一种被压迫的状态中,也就更容易出现乳腺增生这类疾病,增加了患乳腺增生和其他乳腺疾病的几率,以正确的方式穿戴胸罩可降低患乳腺疾病的机率。

  怎样挑选合适的内衣?

选对内衣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很重要,除了大小合适,材质也很关键。如果透气性差,抑菌效果会不好,对皮肤造成很大的危害;还有,劣质胸罩面料染剂处理不当,不但是环保问题,更是健康的大隐患。同时,廉价劣质内衣钢圈容易断裂,如果洗涤次数多了,就容易出现问题,非常容易伤害到女性。

选购优质胸罩有三大“秘笈”:

1.材料选健康,面料强调吸湿透气,符合人体卫生、健康的要求;

2.面料看检测,女性朋友在购买胸罩时要看产品是否通过检测;

3.钢圈活动自如,选购胸罩时还要看钢圈材料,角度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