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早上空腹吃1个苹果,身体发生这些变化

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物美价廉,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营养物质,但怎样吃对身体更好呢?很多人都不知道!

早上空腹吃苹果的好处

1防止皮肤老化

苹果中的维生素种类丰富,含量高,能让皮肤细腻嫩滑,更有光泽感。此外,苹果含有的多酚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缓皮肤衰老速度,经常吃能让你比同龄人更年轻。

2减肥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苹果受到很多减肥达人、明星的喜爱。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促进排便,苹果酸可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果胶、维生素C等成分有帮助身体的各项机能保持平衡的作用,想要瘦身的朋友们每天早上一定要吃苹果哦!

3有助于睡眠

苹果芳香成分中醇类含量为92%,被人体吸收后可舒缓神经,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4补充能量

早晨起床后会觉得困倦,人体急需补充糖分为身体提供能量,可以空腹吃一个苹果来缓解。苹果中的果糖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葡萄糖被身体吸收,吃了后会精力充沛。

5防治高血压

苹果是一种高钾低钠的水果,常吃苹果能降低体内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6增强记忆力

随着年龄增长,记忆力可能会逐渐退化,苹果中丰富的锌元素则可以强化大脑的记忆力,维持大脑健康。

空腹吃苹果要注意

1肠胃疾病患者不宜吃

胃酸过多、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的朋友不宜空腹吃苹果,苹果中的有机酸含量比较高,空腹吃会加重病情。

2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中含有有害物质氢氰酸,身体吸收大量的氢氰酸会引发头晕头痛、呼吸急促等症状。吃苹果习惯啃到少量苹果核并不会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会对健康不利哦。

3早上不要只吃苹果

苹果虽有好处,也不能只吃苹果,营养过于单一,对身体并不好。最好把苹果作为早餐的一部分,空腹吃苹果后,再吃些米粥、蔬菜、鸡蛋、面点,身体才会更健康。

吃苹果要不要削皮?

苹果皮的营养物质的确不少,多酚、黄酮、花青素等,都是防衰老的关键成分,但苹果皮上的农药残留也比较多,为了身体健康,吃的时候最好削皮。

除了农药残留,很多商家为了苹果保鲜、防虫,会在苹果皮上打蜡。一般苹果上会有天然果蜡、食用蜡和工业蜡,天然果蜡、食用蜡对人体伤害比较小,工业蜡会危害人体健康。这些蜡不好分辨,食用前最好用盐水泡洗,或者直接削皮。

这样吃苹果,对身体才更好

1煮苹果

天气慢慢变冷,脾胃虚弱的朋友可以煮苹果吃,减少胃肠道刺激,能防治内热、治腹泻。

材料:苹果2个

步骤:

1、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后切成小块;

2、在煮锅里加适量清水,放入苹果块,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

3、苹果煮软后就能吃啦,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蜂蜜或者红糖,味道不错哦。如果怕胖或者血糖比较高,最好别放糖,直接吃煮熟的苹果。

2苹果雪梨银耳汤

秋冬天气候干燥,很容易感冒咳嗽,平时可以将苹果和梨一起炖,有润喉清肺的功效。

材料:苹果1个、梨1个、银耳2朵、水适量

步骤:

1、银耳用热水泡软,备用;

2、苹果切块、梨切块;

3、煮锅中倒入适量的水后,放入苹果、梨;

4、用大火煮至沸腾后,倒入泡发好的银耳,小火慢炖10分钟即可出锅;

3自制苹果醋 

苹果醋能养颜护发,减肥去脂肪,对于保持身材很有帮助,学会自制苹果醋就再也不用买啦~

材料:3个苹果去皮去核、1瓶米醋、冰糖适量

步骤:

1、苹果洗净切成小块,放在干燥卫生的瓶子里,先铺一层苹果,再放一层冰糖,重复这样的步骤,直到把广口瓶填满;

2、然后往瓶子里倒米醋,要没过苹果,再用保鲜膜封住瓶口,盖上盖子;

3、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每隔一段时间把盖子打开透透气,2个月后,苹果会发酵变成黄色,就能取出来喝了,喝的时候觉得太酸可以兑点温水哦~

苹果全身都是宝,既可生吃也能做成菜,或者苹果醋,赶快告诉朋友们一起看看吧~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