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女性频繁染发 警惕乳腺癌!

现代女性都喜欢“折腾”自己的头发,隔几个月就把自己的头发进行一次吹拉烫染,好把自己的形象美美地改造一番。然而,你知道吗?女性频繁染发,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哦!

女性频繁染发 警惕乳腺癌!

频繁染发,应警惕乳腺癌!

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一家医院曾做过一项关于乳腺癌病史的调查,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染频繁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较大,频繁染发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常人高14%!

染发与乳腺癌也有关系吗?是的!染发剂中起着色作用的物质主要是对苯二胺,这是一种致癌物,人体长期摄入会增加患癌的可能性!由于头皮是人体毛囊最为集中密集的部位,因此在染发时,染发剂中含有的有毒化学物质会通过头部毛囊进入人体,若染发次数频繁,身体的有毒物质就会逐渐增多,进而进入人体血液,破坏血细胞,跟细胞结合损伤DNA,诱发乳腺癌、白血病、淋巴癌等各种疾病。

而且,一些商家为了自身利益,常会采购一些劣质染发剂来给客户染发,这些劣质染发剂毒素含量非常高,致癌性会更强!因此,女性染发次数最好不要太频繁,一年染发次数最好不要超过3次,染发后一定要注意洗干净残留的染发剂,减少皮肤对有毒化学物的吸收,避免大量摄入致癌物。

乳腺癌患者可以染发吗?

虽说一般的染发剂不会一时之间对人体产生危害,但如果是患有乳腺癌的人,最好不要染发,特别是那些处于化疗时期的病人,他们的肝肾功能较差,而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对肝肾又具有很强的毒性作用,不利于患者身体的恢复,还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不管是得了乳腺癌还是其他癌症,都最好不要染发!

另外,有癌症家族病史、从事美容美发行业、长期频繁染发烫发的人都必须提高警惕,平时尽量少接触染发剂,还应定期做好乳腺检查工作,将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