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全球每17秒就有1人感染HIV

艾滋病是20世纪80年代科学家们发现的一种难以治疗的疾病,本周五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以下是一些根据联合国数据给出的和艾滋病相关的几个关键数字。

 1、17秒

2016年全球大约有180万人感染了HIV,相当于每17秒就有1人感染HIV,每天大约是5000人。

2、三分之二的新发病例在非洲

从2010年开始,成年人中HIV感染率已经开始下降了,即从每年190万人下降到2016年的170万人,而三分之二的新发HIV感染者在非洲。

3、儿童HIV感染病例几乎下降了一半

儿童中新发感染数明显下降,从2010年的30万下降到了2016年的16万(几乎一半)。研究人员在非洲孕妇群体中发现了一项关键因素,其会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来保护后代免受HIV感染。

4、几乎有4000万人携带HIV

如今大约有4000万人携带有HIV,联合国爱滋防治组织去年的统计数字为3670万人。

当然这一数字还将持续增加,然而由于疾病的持续传播以及发展中国家抗逆转录病毒药物使用率的增加,未来或有望提高HIV阳性患者的生存率。

5、AIDS死亡人数减半

AIDS相关的死亡率从2005年的190万人下降到了2016年的100万人,死亡率下降了几乎一半。而且目前有2090万人能够定期服用有效抑制病毒复制的药物。据联合国爱滋防治组织数据显示,从1981年AIDS开始流行时大约有7610万人感染,那个时期将近3500万人发生了死亡。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