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臀部长个大包八旬老人坐立难安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琼 通讯员 李菁菁)“医生,谢谢你们,我终于能睡上安稳觉了。”11 月 10 日,看着日渐康复的身体,易娭毑开心不已。

易娭毑今年 83 岁,身体一直还算硬朗。今年 5 月,她发现自己臀部长了个小包块。一开始,包块只有红枣大小,老人也没在意,哪知后来肿块越长越大,最后竟有两个拳头大小。

“ 我晚上都不敢平躺着睡,怕一躺下就压着肿块。”易娭毑说,近半年来,自己坐立难安,经常失眠,胃口也不好。由于独自住在老家,怕儿女担心,她也从未向家人透露过病情。直到今年 10 月,儿子从外地回来发现了端倪。

10 月底,儿子带着易娭毑来到省直中医院普外二科就诊。

“从核磁共振图像上看,患者的肿块长约 15 厘米,深约 6 厘米,肿块紧邻尾骨,向内压迫肛管。”主治医生吴俊麒介绍,如果手术时不小心损伤到肛管,就会导致患者肠瘘、腹盆腔感染,如果损伤到尾骨,则可能引发脑脊液漏等并发症。

为了不伤及脏器,减小创伤面,医生进行了细致的术前准备。最终,医生仅用 6 厘米的手术切口,就帮易娭毑切除了这个巨大肿块。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