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六旬老人补了颗假牙竟诱发口腔癌?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琼 通讯员 何丽) “没想到我被一颗假牙给坑了。”11 月 14 日,提及自己的遭遇,吴阿姨有些悔不当初。

吴阿姨今年65岁,身体一向不错。3年前,她在一家私人诊所补了颗假牙。从那以后,她的牙龈经常发炎、肿痛、出血。一开始,吴阿姨吃点消炎药就好,可最近,她的假牙周边出现了一个肿块,吃药都不见好。10 月 29 日,她来到省直中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就诊,检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

“患者的右下颌颊侧黏膜糜烂,活检结果显示,她患上了口腔癌,必须立即进行手术。”主治医生陈克勤介绍,吴阿姨口腔肿块的癌变是由于长期发炎、刺激所致,很可能与其所做的假牙不合适有关。

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符晓介绍,该手术有一定难度,不仅要进行原发灶切除,对肿块周边以及颈淋巴结进行清扫,还需修复肿瘤切除后的软硬组织缺损。在医疗团队的配合下,手术非常成功。

符晓提醒市民,补种假牙一定要去正规的牙科诊所,不要贪图便宜选择不适合自己的假牙。一旦出现口腔溃疡两周以上不愈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