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市二医院心内科开展“H 型”高血压宣教及复查活动

株洲网讯(通讯员 唐奕欣)为有效控制和显著降低高血压、脑卒中等疾病危害,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11 月 5 日, 株洲市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在门诊三楼健康宣教室举行了 H 型高血压患者免费复查及健康宣教活动。

早上 8 点,心血管科护士准时为所有到场的高血压患者采血和测量血压,随后心内科主任谭玉文开始为患者普及高血压相关知识,他强调高血压可防可控,一定要科学治疗高血压,特别是控制 H 型高血压尤为重要,并介绍目前石峰区政府为减少全区脑卒中的发生,全面启动了《石峰区 H 型高血压与脑卒中惠民工程》,该惠民工程通过政府主导、专家指导、中心实施,开展免费筛查统一管理、优惠用药,最大限度降低高血压和脑卒中疾病对居民健康的危害,现场很多患者朋友做起了笔记。紧接着,心内科许轶医生就高血压患者冬季保健做了详细的宣教,告诉患者冬季为心脑血管意外的高发季节,分享了冬季高血压患者诸多注意事项和保健知识。讲课结束后,谭主任和许医生就高血压病友提出的诸多问题予以解答,强调治疗 H 型高血压贵在坚持,到场患者满载而归。

据悉,作为国家重大专项的分级合作中心,株洲市二医院高血压管理中心每季度都会举办一次高血压保健知识宣讲会,介绍高血压及其他慢病的防控知识。配合株洲市《石峰区 H 型高血压与脑卒中惠民工程》实施,确保石峰区居民最大幅度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真正把 H 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普及到基层,惠及到基层。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