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生产动态巡查

近日,株洲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枫溪所根据市局关于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生产动态巡查行动,旨在通过细致的巡查降低食品生产中人为、物料因素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引导食品生产单位通过自查主动排除食品生产中的安全隐患,杜绝食品生产安全事故的产生。

获悉检查重点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原料采购应建立登记台账确保可追溯,食品生产单位须保留供货商的资质证明文件、原料购进票据及产品检验报告单;

二、生产操作过程应符合操作规范,主要涵盖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生产员工的食品安全生产培训情况以及食品生产设备维护使用情况;

三、对食品生产单位的食品原料及生产成品的储存、运输、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过期原料及成品是否及时处理以及仓储地点环境是否符合要求。  

截止目前为止,株洲市食药监局芦淞分局枫溪所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单位15家,发现安全隐患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整改到位1家。今后,枫溪所还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生产动态巡查行动,确保辖区内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