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防不胜防!这些每天吃的东西却偷走你体内的营养!

盐:偷钙专业户

我叫“盐文文”,别看我皮肤白皙,看起来也文文气气,大家日常饮食都少不了我,其实我最喜欢偷你们身体里的钙了!

你们吃得越咸,我越开心,因为你们摄入的盐分越多,人体通过尿液排出的钙就会越多,我就能偷走更多的钙。

这样,久而久之,骨密度越来越低,轻轻松松就能让你患上骨质疏松。骨质一疏松,腿脚就不好使,有些严重的人甚至只能每天躺在床上。因此,做好日常的“盐”管理很重要。

比如,烹饪时多用酸味来代替咸味,这样一方面可以做到减少盐的摄入量,另一方面又使得饭菜具有香味。

此外,还要做到少吃腌制品、酱类以及各种加工零食等,因为它们都是食物中隐形盐的重灾区。

茶:偷铁高手

我叫“茶爱血”,虽然是个女孩,但是我可是杀人不见血的小偷哦!

许多人喜欢每天饭后喝一杯浓茶,那你就可能会患缺铁性贫血,因为我可是偷铁的高手!

我的体内含有鞣酸,它能够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阻碍铁的吸收,尤其是孕妇可更要注意我的靠近哦!

还有些人对浓的我情有独钟,一杯茶水半杯茶叶,连淡茶都觉得不够味。这些人可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建议适当食用一些红肉来补铁,如瘦猪肉、牛肉、羊肉等,铁含量多、吸收率高,还可少量吃些动物肝脏,譬如用新鲜猪肝做汤。

烟:偷维C达人

我叫烟达人,专偷人体内的维C。

香烟中的焦油等成分进入人体后,“聪明”的机体会利用人体内的维C来对抗香烟中的有害物质。

吸一支烟大约会消耗掉25毫克维C

即使你不吸烟,但如果身边有人吸烟,作为吸二手烟的你,我们却更加喜欢你,这样我们就可以吸到更多的维C,量甚至高达50毫克。

习惯抽烟的人日常要多吃西红柿、鲜枣、猕猴桃等水果,以及辣椒、芥兰、甜椒、菜花、西兰花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