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株洲市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获得全国大奖献礼恩师

株洲网讯(记者 周圆 通讯员 刘志明)在2017年教师节之际,我院外科专业基地的住院医师谢智钦荣获“全国优秀住院医师”称号,为我院住培基地的带教老师们送上了一份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同时谢智钦还受邀参加了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三个“一百”和双“十佳”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 

谢智钦是我院外科专业基地2015级住培学员,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外科学专业硕士。

图为谢智钦(左一)与老师一起手术

在我院住培期间,尊师重道,勤奋好学,除认真完成规范化培训及相关学习任务外,积极参加专业基地老师的科研工作,在老师的指导下,申请省市级课题研究多项,发表中英核心期刊论文6篇,荣获株洲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及株洲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

2016年10月自愿承担中南大学第六届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裁判组秘书工作,出色完成各项裁判组织工作。他还热心公益,每年参加义务献血。

通过二年的规范化培训,谢智钦从各方面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份沉甸甸的大奖,得之不易,不仅包含了谢智钦医师辛勤的汗水,更凝聚了专业基地老師们所付出的心血! 谢智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不忘医学生的誓言。

据悉,此次百佳优秀住院医师评选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面向全国住培学员进行。

我院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评选标准,兼顾品德、临床、科研、文体组织等各方面能力推荐,科教科第一时间发布通知,组织并鼓励学员报名。各专业基地积极配合,最终外科专业基地学员谢智钦因综合能力突出且获得两项市级奖励脱颖而出,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推荐等原则,经过官网公示无异议后,科教科与省卫计委科教处积极沟通并将推荐材料上报参加全省评审。

由于谢智钦表现突出,材料完整且真实有效,符合评选标准,省卫计委择优推荐谢智钦参评全国优秀住院医师,经中国医师协会专家严格评选,9月1日下午18点,榜单如约而至,我院外科专业住培基地谢智钦医师的名字最终出现在全国百佳住院医师的公示名单中,排湖南省第一位(湖南省仅3人上榜,西医2人,中医1人)。

这一荣譽的获得凸显了谢智钦作为外科住院医师两年来的勤奋学习和出色表现,为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树立了很好的学习榜样!

谢智钦住院医师荣幸地登上了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最高荣誉领奖台,充分体现了我院年轻医师勇于学习,完善自我,积极创新的精神,也充分肯定了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和管理的水平。作为全国第一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我院将继续做好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培训工作及临床教学工作,力求培养和建设一支适应人民群众健康保障需求的临床医师队伍。

相信年轻的医生们一定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砥砺前行,佑株洲市民平安,中心医院人精医民恙、善行人生的精神也必将薪火相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