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送你一份“坚果食用量表”,照着吃只留营养不伤身!

一天一把坚果,解馋又营养。吃坚果的人多了,一些“流言蜚语”也随之而来,高脂肪、高热量的帽子全扣在了坚果身上。坚果怎么吃最健康?

送你一份“坚果食用量表”,照着吃只留营养不伤身。

坚果食用量一览表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国人每周应摄入50~70克的坚果,相当于每天摄入10克左右。

1

只要控制好量,痛风病人、糖尿病患者和减肥人群也可以放心吃坚果,坚果属于低嘌呤食品,淀粉含量少,膳食纤维多(栗子和白果除外),有助控制血糖,并能有效压制饥饿感,延长饱腹感。

远离4种伤身坚果

1有哈喇味的

储存不当或长时间存放会使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发生酸败,出现“哈喇味”。这种坏果味道差,有刺喉辛辣味。

若食用量大,轻者引起腹泻,重者还可能出现肝脏疾病。

2霉变的

很多坚果易霉变,产生剧毒物质——黄曲霉毒素。

黄曲霉毒素是一种致癌物,若摄入过多则对人体脏器的损害极大。

3炒焦的

坚果中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被炒焦时,原本对身体有益的营养素开始部分转化为致癌物质。

4被石蜡美容过的

加工坚果时加点石蜡,会让产品更加鲜亮、卖相更好,而且不容易变潮变软。也有些商贩往积压已久、颜色不好的坚果中加入石蜡,用来以次充好。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