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金银花露可不是什么饮料!不能长期当水喝!

金银花露清热解毒,味道清甜,价钱实惠量又足,于是很多人整箱买回家,没事就来一瓶。不过小编提醒亲们,服用金银花露一定要对症,而且不能长期当水喝

金银花露是由金银花经现代中药提取技术提炼而成的蒸馏液。它具有清热、消暑、解毒的作用,可缓解暑温口渴、小儿痱子等,有时还能辅助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感冒等症,是清热解毒消暑的良药,深受大家欢迎。不过,不建议大家把金银花露当成饮料喝。

一般来说,从药店或医院购买的金银花露,在包装上写有“OTC”(非处方药)和“国药准字”等字样。它不同于普通饮品,是一种中药制剂,使用时要遵照说明书和医生的指导。

如果确实需要喝,可先服用3天,如果症状未见缓解,或出现其他不适,应去医院就诊。即使没有其他不适,连续服用也不建议超过7天。

还要注意看是否含有蔗糖。糖尿病患者如果需要服金银花露,应咨询医生后,选择无糖型的,以免出现血糖波动。

由于含有金银花成分,过敏体质者应当慎重服用。服用后出现皮疹等过敏症状,应及时就诊。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