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全城通告!9月1日起,到株洲市中心医院办理入院将发生重要变化!

关于看病就医,你最关心什么问题?排队太久?

错!中心医院有微信预约挂号

专家号忒难挂?

错!微信、官网可以提前一周预约!

医院找停车位比挂号更难?

还是错!医院有1300多个车位

室外地下都有

好吧,小编,你赢啦!

辣么,还有一个大问题

看完专家号,准备住院了

跑到住院部一问

漂亮的护士美眉说了一句

不好意思,没有床位啦!

怎么办?

接招,重点来了

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值得小伙伴们奔走相告!

为给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住院床位预约服务,简化床位预约

为给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住院床位预约服务,简化床位预约流程,缩短需要住院的患者预约床位来回奔走和排队等候的时间,暨2015年11月株洲市中心医院成立床位预约中心以来,逐步实现了部分科室床位预约。

为进一步优化流程,全面实现患者院前、院中、院后的全流程服务,医院将在9月1日起整合患者办理入院接待流程,成立株洲市中心医院“床位接待(预约),办理入院手续一站式服务中心”,全院所有科室的床位将统一纳入中心管理,为需要住院的患者一站式办理床位预约登记,办理入院,免费复印入院资料等服务。

9月1日起,全院床位安排、办理入院以及医生开住院卡将发生以下改变。

NO.1:全院各病区的床位均纳入“床位接待(预约)中心”统一管理(除日间手术病房外),以进行全院床位调剂,资源共享。

NO.2:“床位接待(预约)中心”与“入院手续办理中心”合署办公,实行一站式服务,均集中设在门诊二楼中庭南侧位置,取消门诊三、四楼的入院窗口,只保留急诊科和日间手术病房的入院办理窗口。

今后,病人咨询床位、安排床位、预约床位、办理入院不需来回奔波,直接在此一站式解决。

NO.3:患者来院就医须持“一卡一证”,“一卡”即:健康卡/诊疗卡,“一证”即:身份证。现已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只需办一次诊疗卡,办好后,社会保障卡可以替代诊疗卡和身份证的功能在我院进行就诊。

办理入院流程

1、非急诊病人办理入院(每日上午08:00—12:30,下午2:00—5:30)

流程:患者在门诊医生工作站开具电子住院卡→到床位接待(预约)窗口进行空床安排或调剂或预约,已分配床位患者在床位接待(预约)窗口办入院(预约、入院为一站式服务)

2、急诊病人办理入院(24小时服务)

流程:急危重症患者在急诊科开具住院卡→到急诊科入院窗口办入院。

相关链接

以往,患者在株洲市中心医院办理入院手续,是由门诊医生开具住院证后,患者需要跑到住院病房找护士约床位,护士登记信息后,如有床位,患者再回到门诊缴费窗口处缴纳住院押金,这样来回两三趟奔走于各部门,路上、上楼、下楼等候电梯花去四五十分钟,既增加了病房护士的工作量,增加病房流量,对病房造成负担,同时也浪费患者的时间,增加患者麻烦,增加了患者来回奔波的安全隐患。

成立“床位接待(预约),办理入院手续一站式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后,患者需要住院的,医生开出电子住院单,患者到“中心”进行信息登记候床,如有床位空缺,患者直接在“中心”办理入院手续,如无床位,“中心”工作人员将登记患者信息(非急诊患者)进行床位预约,一旦有空床位,“中心”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患者前来住院。

重要提示

亲爱的各位市民:非常感谢您对株洲市中心医院的高度信任,以后您来医院就诊,请携带好“一卡一证”,“一卡”即:健康卡/诊疗卡,“一证”即:身份证。

现已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只需办一次诊疗卡,办好后,社会保障卡可以替代诊疗卡和身份证的功能在我院进行就诊。以后,所有的市民都将拥有社会保障卡,您只需在我院办理一次诊疗卡后,社会保障卡将记录你所有的就诊信息,成为你独一无二的健康管家。所以,从今天开始,请您记住就医时携带您的“健康管家”。

关注您的健康,株洲市中心医院始终在您的身边!

感谢您的信任,感谢您的托付,在为市民提供全面、全程贴心医疗服务的道路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