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带队开展食品安全视察

市政协副主席朱庸靖(右一)在逸景华天酒店厨房检查设施设备和环境卫生状况

市政协副主席金继承(左三)在株百石峰店检查

8月30日下午,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朱庸靖、金继承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食品监管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和相关执法人员参加视察。

朱庸靖副主席带队在天元区开展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天元株百超市、逸景华天酒天、恒大华府工地食堂、罗莎蛋糕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康琪壹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宁中学周边小超市,对食品生产制作的环境卫生、进货渠道、合格检测、保存留样、资料台账等进行了逐一检查。

金继承副主席带队在石峰区开展视察,先后来到株洲金湘江油脂有限公司、江湾名府建筑工地食堂、株百石峰店、九方大酒店、九方中学周边小餐饮店、猕恋有机食品加工厂进行了认真检查。

在天元株百超市和株百石峰店,视察组对超市商品的陈列摆放、跟踪溯源、台账建立等给予充分肯定。在逸景华天大酒店和九方大酒店,视察组重点查看了餐饮部厨房餐具消毒和食材存放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酒店餐饮卫生符合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建议进一步加大日常督查和监管力度,确保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学校周边小餐饮、小超市的食品安全是视察组十分关心的问题,从天元区和石峰区随机抽查的一家小超市和小餐饮店的情况来看,超市相关经营执照齐全,未发现不合格商品,餐饮店餐具消毒措施需要进一步规范。

两个视察小组每到一处,都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对被检查单位许可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信息公示、票证管理、设施设备、原料控制、食品质量等各项指标进行认真检查核实。从视察的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被检查单位均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的管理规定,食品的生产、制作、检测、卫生等各个环节情况良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视察组现场要求当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朱庸靖、金继承在视察中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要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政协委员陈思龙、彭剑文、褚彭明、周筱、肖志荣、谢恺俐,市政协人资环委调研员张雅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成员认真检查食品生产情况

视察组成员仔细询问企业进货渠道和出厂检测情况

视察组成员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台账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