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株洲市特殊教育“医教结合”项目开班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露 通讯员 龚奕林)近日,株洲市特殊教育“医教结合”项目教师医学专业培训班在株洲市中心医院田心院区开班,该项目是株洲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与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合作开展。本次培训班主要是对特殊教师进行“医学、保健常识和康复技能”的科普,采取理论基础+实际操作的形式,重点针对小儿发育迟缓进行实际操作演示。

开幕式上,株洲市中心医院副处职级干部黄旭平与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朱灿校长分别致辞并详细介绍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构想。

“医教结合”是当代特殊教育发展的必经之路,通过“医教结合”的方法,使身心障碍儿童得到早期干预,从而最大限度地接近于正常人的生理或心理机能。市中心医院也派专人到上海等地外出学习总结了些“医教结合”的经验:是在落实基础性课程的前提下开设运动性康复教育、感觉统合性康复教育、音乐康复教育、言语语言康复教育、行为训练等康复类的补偿性课程,能把两者完美结合起来,最终目的是使每个特殊儿童能提高生活质量,早日融入社会。

开幕式后,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罗勇主任和他的团队针对综合康复技术与服务、特殊儿童早期言语康复、早期语言康复、听觉康复、认知康复以及自闭症儿童康复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向各位学员做了精彩的专题培训。

据悉,三天的培训将为特殊教育、康复治疗学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带来更多的灵感和启发。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