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肿瘤髋关节置换后 他重新站立行走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廖娜 通讯员 唐奕欣)年近花甲的徐大爷于2016年11月左右爬山后出现右大腿近端疼痛,当时徐大爷以为是运动伤并未重视,之后因为持续疼痛不见好转到当地医院检查,查出右股骨上段有膨胀性生长的肿块。为进一步系统治疗,徐大爷于今年2月17日来到株洲市二医院骨外科就诊。

骨外科经过系列检查及穿刺活检,确认徐大爷的右股骨肿块为肾癌转移。经过骨外科与肿瘤三科会诊讨论,确定了先做保守治疗的方案,徐大爷在肿瘤三科开始了抗骨转移治疗与靶向治疗,在医护人员悉心治疗下,效果一直不错。

近期,徐大爷正准备接受第二期的靶向治疗,却因不慎发生扭伤造成患处髋关节病理性骨折,突发的外伤让徐大爷髋部疼痛症状明显加重,以至于不能行走。经过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徐大爷选择积极地面对生命的挑战,将自己的命运交付给周星主任带领的骨外科团队,勇敢地接受了组合式肿瘤髋关节置换手术。

手术由周星主任主刀,凭借娴熟的手术技巧及长期的临床经验,手术不到3小时便结束,手术后第二天徐大爷即可下床活动进行康复训练。现在徐大爷已基本感觉不到疼痛,还能像正常人一样站立行走。

据周主任介绍,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的治疗效果经过三十多年的临床实践,已经得到充分的肯定并已经发展成为一种可靠的治疗手段。人工关节置换术主要目的是缓解关节疼痛、矫正畸形、恢复和改善关节的运动功能,而骨肿瘤髋关节置换是髋关节置换术中难度极高的一种术式。手术的成功实施,让更多像徐大爷的一样的骨肿瘤患者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