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小伙中指“跑偏”,医生切骨摆正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温琳 通讯员 杜方江) 小王的右手中指一直伸不直,被困扰了14年。近日,他来到市中医伤科医院,经过治疗,他的右手中指恢复到正常位置。

今年17岁的小王说,他的右手中指内翻畸形,是困扰他多年的一个心结。今年,他考取辽宁大学,在开学之前,决心将这个心结解开。据其家长介绍,在他3岁时,因为意外伤导致了右手中指受伤,当时去了城区一家医院,医生称没有骨折,只是进行了简单处理,让其回家慢慢休养。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王的右手中指渐渐“跑偏”,偏了大概20度,外观上非常明显。

既然医生说没有骨折,为何之后又出现内翻畸形呢?

市中医伤科医院手足科主任李康贵表示,受伤时,患者只有3岁,右手中指的软骨,因为没有钙化,即使骨折了,在影像上也很难显示出来,很容易导致医生漏诊、误诊。因为骨骺指骨生长发育中受损,导致了小王的右手中指向一边偏斜生长,不仅带来的是外观的影响,握拳时总会出现漏洞。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