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立秋后,切记少吃这“三白”!

立秋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较高,有着“秋老虎”的威名。但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气温的日较差逐渐明显,往往是白天很热,而夜晚却比较凉爽。古人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之说,养生一定要顺应四时,才能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想要健康长寿,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平时饮食上多注意,一定要管住嘴,吃合适、营养、健康的食物。

一白:糖

糖是人体必需的基础物质,但过量摄入容易引起高血压、肥胖、肝功能损伤等。如果平时的口味偏甜,做菜时,可采用淋汤汁、勾芡或将水煮的食物蘸汁吃的方法,把甜、咸的味道浅浅地铺在食物表面,既可以满足口欲,又不会造成糖、盐摄取过量。

二白:盐

盐是我们生活中必需的调味品,但是吃盐过多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骨质流失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我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倡每人每日食盐量应少于6克。对于有轻度高血压者,建议应控制在4克。

三白:脂肪

动物脂肪会加剧血管硬化,增加胆固醇,不可多吃,但也不能不吃。在每人每天食用油25克-30克的前提下,植物油与动物脂肪的比以10:7为宜。

阿拉伯有句谚语:“有健康即有希望,有希望即有一切。”现代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注意自己的身体,对于养生也越来越重视了。立秋后,气温还未明显的下降,高温依旧。所以在这炎热的天气当中,我们要避免湿气的入侵,湿气乃万病之源,所以祛除它,就是我们养生的关键了。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